close

文長。給正在挑選用子餐的媽媽們做個參考。

 

一拿到媽媽手冊我就興奮的預約婦幼展了

主要目標當然還是月子餐囉!

 

第一次去的是二月的台北婦幼展

想說中午去應該很快就離開了,沒想到在裡面待到各攤都在準備收攤的時間......

第一家去的是廣和,因為不了解,所以有在這裡多聽了一下

之後去的幾家速度就比較快了

當聽到不是我要的重點,我會比較直接的打斷業務,直接問我要知道的問題

雖然好像不太禮貌,但有些業務真的讓人覺得「你在浪費我時間」.....

我主要問的問題:我坐月子的地點你們送不送?是不是公司車?一天幾送?使用容器?

還有最重要的:價格。當然也有含業務能給我折扣、贈品

 

有了第一次的參展經驗,對於自己想要的月子餐也有了概念了。

因為希望未來親餵母乳,不想休息時間一直被打擾。同時考慮到預產期是夏天,考量餐點的保存,我要一天一送的。

不要外包車,所以採用黑貓宅配之類的也被我剔除名單。

再來,個人還是比較不喜歡與不認識的人共用餐具,所以採用陶碗的也不考慮。

 

第二次去三月的台中婦幼展,我比較乾脆的準備了筆記本

到攤位針對筆記本上的問題直接問,當場紀錄,不浪費時間又迅速

也比較不會被纏人的業務黏上

如果有媽媽不喜歡業務話太多的也可以試試

 

說真的,有些業務真的很不會看人臉色,人家已經擺明不想聽了還跟你東拉西扯、裝年輕、裝熟

真的讓人很想問:你是不是賣過愛心筆啊!?  (/╬ ̄皿 ̄)/

就算真的要買我也要找其他業務

 

還有一種情況,如果有廠商完全查不到任何負面評價的,絕對不要相信這樣的廠家!

如果廠商可以做到抹滅網路所有負面評價,你要小心如果購買後有任何問題,上網砲轟絕對被告到死

 

至於好不好吃?口感如何?這是很主觀的東西。所以如果有機會試吃就去吃吃看吧!

但對於試吃與實際到手的餐點符不符?這點就有待各位媽媽自己去體會了

一間餐廳如果換了廚師,味道也會有變化嘛!╮(╯▽╰)╭

 

 

要簽約前還有很重要的注意事項:

(月子餐挑選)要挑選的媽媽一定要看!!消保會替各位把關~~100/12/29點標題進入)

(我覺得這篇寫得很好,推薦給各位)

還有一種情況是強調退訂可全額退費,但最後卻因為贈品中還有"食品類"的,這種的要特別注意!

通常即使未開封,但因為是食品類的,你一收到就無法退
想退餐?抱歉,先把這些食品類的贈品全部原價金額扣除!

另外,對於提出的問題,如果業務回答模稜兩可、避重就輕,絕對不可就這麼算了
同個問題多問幾次,要求清楚的答覆,事關自身權益的更要備註在合約上才行。

 

 

再來就說說我考慮的幾家廠家吧!!如果不考慮PP碗的媽媽們就可以不用看了

(好婆婆、廣和、紫金堂、康和,以上價格均以30天為主。)

不是業配文,可以放心參考(๑¯ω¯๑)

 

 

【好婆婆】http://www.mami520.com.tw/

好婆婆沒有參展,但卻是我弟媳跟他大嫂、姐姐總共五次的月子餐選擇

不到四萬元的價格,贈品還超多的!算是CP值很高的一家

看官網感覺是連鎖店的經營模式。沒有中央廚房,所以可能各分店口味上會有差異。

其實沒有中央廚房這一點,有點影響我對他們專業度的觀感

桃園店的網路評價不錯(我弟媳他們也是吃桃園店的)

其他分店的評價就有好有壞,我坐月子的地點配合的是中壢店,我找不到相關評價......

好婆婆是一天三送的,適合喜歡直接吃熱食的媽媽

雖然一般餐點採用PP碗,但飲品的部分是使用保溫杯

這些原因讓我對這家持保留態度,因為不太符合我個人需求,但價格真的很漂亮。

 

 

【廣和】http://www.cowa-mother-care.com.tw/

這家會聽比較久,除了是第一間接觸的月子餐,同時主要也是因為當時接洽的業務是一位讓我覺得很有親切感的姊姊

前面介紹了一些他們公司理念,當然這不是我想聽的東西

重點是他們的餐有分A餐(62000)B餐(49900),我已經忘了在展場吃的是什麼了

宣傳DM感覺像媽媽年代的雜誌,說真的感覺很老氣

但去年玉膳坊廚房氣爆的新聞倒是提到了廣和為現在市佔率第一的月子餐
(新聞連結:https://news.tvbs.com.tw/fun/734892

而且廣和是中央廚房的,所以比較不擔心不同地區上吃到的口味有落差

之後我有申請他們的試吃餐(免費的唷~),他們試吃是有人員講解的,但因為在展場已經聽過了,這部分我就拒絕了(而且我不喜歡別人一直盯著我吃飯)

送餐人員服務很好、很親切,感覺很好

 

是吃來的是塑膠碗蓋,開完我已經滿手油膩膩了

詢問了業務,正式出餐是使用封膜

2小杯,透明的是米酒水,黃色的是月子水
麻油雞紅色碗是A餐,橘色是B餐

藥膳排骨好好吃,但紫米粥太稠,我個人不太喜歡太黏稠的口感

網路上有看到媽媽比較喜歡A餐的口感,但我和老公一致覺得B餐比較好吃 (*゚ー゚)

菜單AB餐似乎一樣,他們是說差在烹調,一個用米酒水、一個用月子水
(上面菜單截自廣和官網)

依菜單上算下來,一天約12~14碗數。

我詢問了負責的業務,說份量可以依產婦食量做增減(所以就是說碗數是不變的)

合約方面我問了關於如遇天災人禍,送餐的處理方式,以及是否有寫在合約上。

業務回答:如遇颱風真的無法送餐,前一天一定會通知。
如遇人為,是自己公司物流車在配送,會有人員做調配
每天10:00點前一定會到餐,合約上面會註明。

我覺得這點很重要,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若真的無法送餐,合約有寫到的才有保障。

 

 

【紫金堂】http://www.tasteforlife.com.tw/

紫金堂其實我一開始印象不太好,因為業務講沒多久就開始發出質疑:"廣和AB餐都是同一個廚房製作,其實是一樣的"

這種指名道姓抨擊同業的行為實在是有點讓人無法苟同

連去過紫金堂媽媽教室的媽媽們都反應紫金堂在課程中整個狂攻擊同業啊!!

現在網路很方便,要查大家的使用心得或公司商譽都很方便

所以聽到廠家刻意攻擊其他廠家真的會令人心裡翻白眼,觀感先減個30分 (눈_눈)

如果紫金堂再不改善這點,那還真是自損自己的企業形象。

 

紫金堂(在上面提到的新聞裡)市占率第三名

我很喜歡他們的宣傳DM。

整本A4大小的本子,金色封面、封底,印上紫色的[紫金堂],感覺精緻大氣
(其實我好愛紫色   (。◕∀◕。)  )

 

台北婦幼展我帶了一份試吃餐(200元)回家與家人一起試吃。
(紫金堂一般從網站申請試吃也是200元,也有專人到府講解。)

200元餐點內容:黃豆燕麥飯一碗、冬棗雞湯一碗、配菜一份(冷盤熟綠花菜)、蛋糕一塊、紫米桂圓粥1碗、紅棗茶1包
(說真的如果是在買外食,這樣的內容與價格還真買不下手......不過這是月子餐,大概有哪裡不同吧?)

我沒有拍餐點照,因為網路上一查已經一堆媽媽PO過了

好幾年前的試吃餐點照跟近幾年的試吃餐點照都大同小異。

雞湯裡面有桂圓,紫米桂圓粥裡面也有桂圓,這點讓我有點......

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都說孕婦不能吃桂圓,容易導致流產
(相關文章:https://kknews.cc/zh-tw/baby/x8rzeg.html

桂圓產婦吃是很好,但對於試吃的部分是不是避開這項食材比較好呢?

這部分我覺得細心度不足,所以跟負責的業務反應了一下

結果她竟然回我:「裡面只有一顆」(明明就不只!!)然後強調他們的中醫師是徐XX博士(我管你博士是誰干我屁事啊?

接著跟我質疑:「網路上很多文章沒有落款也沒有來源 感覺像大陸的」

不知道是我態度很堅持,最後才說會跟公司反映....... (*-.-)

 

月子餐的重點還是在餐點,紫金堂的口味是真的不錯的,至少在我們家的口味吃起來都覺得好吃,所以我還是列入考慮。
(家人口味很重要!尤其老公。以後要是有哪些吃不完、吃不下也不怕浪費

 

 

 

【康和】http://www.luckymom.com.tw/index.php

其實我忘記這家了

在準備寫這篇才突然想到它

因為當時在婦幼展時,遇到的業務聲音太小,小到後來我完全忘了它的存在

而且在網路上它的資料超少!幾乎沒有人分享

我也是剛好看到有媽媽分享到試吃的心得才想到它的

因為在展場吃到的排骨真的好好吃

 

餐點表擷取自官網,20碗30日餐

我覺得感標榜每週不同,還敢出每日菜單這點滿吸引人的

原本想網站預約試吃,跟家人一起討論的

但寫了信過去以後一直沒有收到康和的回信呢

大概無緣吧?

 

 

------我是分隔線----- (~o ̄▽ ̄)~o

等之後開始坐月子,想把每日的餐點都拍照記錄

到時候再來個月子餐30日食記吧 (ω*)

 

arrow
arrow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