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拍上看到覺得有趣就下標了~

由麗嬰代理進台灣的EPOCH的水串珠

是一種類似拼豆的東西,但不用熨斗,只要用水噴一噴就可以讓珠珠黏住固定。很神奇吧

 

不過其實2004年就已經有這樣東西了!至今也已經13年了。

(看官網才知道的,有點驚訝已經這麼久了

說真的,這樣一大盒裡面珠珠並不多,還要一千多塊,還真的滿貴的

網拍上有其他非日本正廠的水串珠,價格相對較便宜,但質量上當然差了一些

而在網路上對這樣的珠子,他有很多不同的名字,除了「水串珠」,

還有「水黏珠」、「免燙拼豆」、「水黏豆」、「筆使豆」......等等,很多名字。

而筆使豆這不太好聽的名字是另一款從歐美代理進來的,就不在這次討論啦~

(雖然我覺得他的工具更有趣....但現在要買好像已經不太好買了。

 

下面就開始介紹吧~

買這盒主要是為了這個星星造型珠珠盒,跟裡面的模子~

按著就可以將它滑開,關起來的時候又卡的緊,不怕珠珠掉滿地。

根據盒子背面的介紹,珠珠收納盒還可以跟其他組合組裝在一起越疊越高呢!!感覺真有趣~

還真想去買其他盒了

(那個魔法旋轉的轉珠筆感覺好棒呀!

 

裡面的工具~珠珠已經被我放入盒子了~

我很喜歡那個星星的模子,藍色圓形模可以一次做四個小圓的作品

(其實我比較希望是個大圓......)

碗狀的模型可以做立體的球狀,但珠珠不好放。

(很容易滑進碗底

 

 

使用說明書。

 

我覺得板子的的設計很棒,可以將範例圖卡直接放入凹槽中。

 

蓋子本身就是水串珠的排列版!(蜂巢狀)

上方有溝槽,可以把噴完水的板子立在上面晾乾,是個很貼心的設計

 

雖然水串珠有直排的板子,但因為是靠水將珠子表面膠融化,再彼此黏住的特性,
 直排板製作的作品,珠子間空隙較大,無法像蜂巢板做的作品那麼緊密結實。
 (簡單的說,就是直排板完成的作品容易損壞

 

右邊是他附的噴水瓶,上面有星星,很可愛。

但實用度不如我自己去買的噴水瓶(左邊)

 

話說回來,買這組合的誘因最大還是這個~轉珠筆!!

把珠珠裝進去以後感覺中二魂都燃起來了

可是其實沒有很好用.....還不如用手或夾子

我平時都用上方那種夾拼豆的夾子夾珠珠OAO"

珠珠裝填法。

 

水串珠真的很適合小朋友獨自創作,不像拼豆拚完後還要找大人幫忙熨燙

可是因為珠珠小,較小的孩子還是需要有大人在旁監督使用,以免放入口鼻耳中。

另外,水串珠完成的作品也可以製作很多東西

吊飾、別針、磁鐵、髮夾、戒子、項鍊......但因為水串珠的特性,完成的作品還是不能碰到水的唷!

所以即使做成飾物帶在身上,也不能帶去水邊

連洗手後手濕濕的也不能觸摸它,在這點上還是比不上拼豆啊~

但可以讓孩子自己製作自己喜歡的飾品佩掛,那種成就感才是無可取代的

 

 

 

 

 

 

水串珠日本官網:http://epoch.jp/ty/aquabea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